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

015-口素心葷


口素心葷

*本視頻供養三寶。迴向同修善知識。一燈燃點萬千燈!
*「食肉之人斷大慈種」。出自《入楞伽經》〈遮食肉品第十六〉。
*聖嚴師父說:「依照五戒乃至比丘戒的律制,並無素食的要求。不食魚、肉,乃是大乘菩薩戒的規定。持五戒的不殺生,不得親自殺生,不得勸他或教他殺生,故自不得屠殺雞鴨魚蝦,如果買食已屠好的肉類,不在五戒的禁忌之列。」出自〈戒律學綱要〉P-82、84、86。
*「食肉之人斷大慈種。……若食肉者。當知即是眾生大怨斷我聖種。大慧。若我弟子聞我所說。不諦觀察而食肉者。當知即是旃陀羅種。非我弟子。我非其師。是故。大慧。若欲與我作眷屬者。一切諸肉悉不應食。」出自《入楞伽經》〈遮食肉品第十六〉。
*印度教的三大主神是梵天(Brāhmā)毘濕奴(Visnu)和濕婆(Shiva)。梵天是創造萬物的始祖。毘濕奴是宇宙的保護神。濕婆是毀滅之神。
*「願以此功德,普及於一切,我等與眾生,皆共成佛道。」此迴向文出自《法華經》〈化城喻品〉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