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

010-開光与見佛


開光見佛

*本視頻供養三寶。迴向同修善知識。一燈燃點萬千燈!
*聖嚴師父在答丹增喇嘛問:「真正的佛是空性,所以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叫做『真正的佛』,你所見到的不論是報身也好,法身也好。法身無身,報身佛則是如幻如化的佛。如果真正的法身佛能被見到的話,那一定不是法身佛。真正的佛是常寂光,常寂光是沒有東西的,也沒有可見的。不是用我們的心意識所能體會和解釋的,唯有離開心意識所見到的佛才是真正的佛。」出自聖嚴法師〈漢藏同異〉P-38。
*聖嚴師父說:「因為印刷成紙張的佛像,當你供的時候是將它當成一種工具,象徵著佛菩薩。並不是說那便是真的佛菩薩。」出自聖嚴法師〈禪的世界〉P-337。
*圖丹喇嘛說:有很多人找我去給佛菩薩開光。我就老實告訴他,我可以去裝模作樣比劃比劃,我幫他這一比劃,他就靈了,你們想想,我豈不是比他更靈嗎?你不要供養佛菩薩了,你供養我就好了。連這一點都想不通,那你是愚癡迷惑到極處。這叫做迷信!
*《金剛經》說:「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,若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」
*「願以此功德,普及於一切,我等與眾生,皆共成佛道。」此迴向文出自《法華經》〈化城喻品〉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