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

《佛說木患子經》

《佛說木患子經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──( 失譯 )──
   
    聞如是。一時。佛遊羅閱祇闍耆崛山中。與大比丘眾一千二百五十人俱。菩薩無數。名稱遠聞。天人所敬。時。難國王名波流離。遣使來到佛所。頂禮佛足白佛言。世尊。我國邊小頻歲寇賊。五穀勇貴疾病流行人民困苦。我恒不得安臥。如來法藏多悉深廣。我有憂務不得修行。唯願世尊。特垂慈愍賜我要法。使我日夜易得修行。未來世中遠離眾苦。
    佛告王言。若欲滅煩惱障報障者。當貫木患子一百八。以常自隨。若行若坐若臥。恒當至心無分散意。稱佛陀達摩僧伽名乃過一木患子。如是漸次度木患子。若十若二十若百若千。乃至百千萬。若能滿二十萬遍。身心不亂無諸諂曲者。捨命得生第三焰天。衣食自然常安樂行。若復能滿一百萬遍者。當得斷除百八結業。始名背生死流趣向泥洹。永斷煩惱根獲無上果。
    信還啟王。王大歡喜。遙向世尊頭面禮佛云。大善。我當奉行。即敕吏民。營辦木患子以為千具。六親國戚皆與一具。王常誦念。雖親軍旅亦不廢置。
    又作是念。世尊大慈普應一切。若我此善得免長淪苦海。如來當現我身為我說法。願樂迫心三日不食。佛即應形。與諸眷屬來其宮內而告王曰。莎斗比丘誦三寶名。經歷十歲得成斯陀含果。漸次習行。今在普香世界作辟支佛。
    王聞是已。倍復修行。佛告阿難。何況能誦三寶名經歷萬數。但能聞此人名。生一念隨喜者。未來生處常聞十善。說是法時。大眾歡喜。皆願奉行。

卍   卍   卍   卍   卍   卍   卍   卍   卍   卍   卍   卍   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